学到了(电商平台是怎么推广)电商怎样推广引流,


随着互联网流量的下沉,近年来平台投放愈来愈贵,企业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未来商家该如何获取私有流量将成为企业运营的重要部分。各大平台的快速发展,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流量红利期已经结束,同时又面临着众多垂直电商的竞争。那么,电商应该如何推广,就由我来回答吧!!

一、常用的电商推广方法

1、淘宝付费推广

直通车是最常用的电商付费推广方式,它展示在淘宝搜索页面的右侧以及下方,出价高且关键词质量分高的会优先展示,这种方式比较适用于有专业推广技能的商家。

淘宝客适用于所有店铺,淘宝客帮助淘宝卖家推广产品,买家通过推广链接进入完成交易后,淘宝卖家支付一定佣金给帮助推广的淘宝客。

2、免费推广

免费推广以优化关键词为翘首,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通过搜索关键词找自己需求的产品,所以站内就有针对搜索的投放工具,模式为关键词竞价模式。

3、短视频推广

短视频行业中,用户基本活跃在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APP巨头中,月活量稳稳拿到10亿+。各大电商可以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发挥了出色的爆款制作能力,展现出了无限的超级影响力。

4、直播类推广

电商直播推广有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渠道,电商直播能让商品在展示的过程中更直观,在短时间内让消费者清晰了解到商品的卖点,做到了所见即所得,加深了观众的参与度与集中度。

5、种草类推广

知乎最具备代表性,用户不知道买什么,可以通过内容经验分享以第三视角的解答方式,给你种草,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二、知乎种草如何引流推广

1、提供高质量内容

在知乎推广引流, 一定是要提供高质量的干货内容。因为,知乎人群定位分为知识型中产,品质生活追求者以及新兴人群,对产品的把控质量要求较高。所以,要先对自己的目标用户进行画像,分析他们会关注哪些话题,如母婴产品,可以从质量、性价比、安全性等多方面去撰写,尽量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吸引他们的关注。

2、通过优质问答形式

以“内容为王”的知乎则通过撰写原创内容、吸引用户关注、引起用户共鸣等方式来解决流量问题。不过,淘宝店铺更多的可以利用知式推广,实现引流的功能。

案例:科学种草的“康世品物”,先用优质文章做铺垫,吸引需求者的注意,然后在文章评论中进行互动,将消费者欲望的“火种”烧得更旺,最后在短时间内,阅读量4537,点击量461,点击率10%,收藏量328。

通过这个案例可以看出,现在的用户消费需要理由,需要证据来证明该信息的真实性,更喜欢参考意见。所以,电商广告主可以利用知乎这种形式的回答,是可以帮助电商解决引流问题的。

3、通过知+引流

知+是知乎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的最符合知乎内容生态和平台价值的内容服务解决方案。它有外链跳转、微信转化路径、商品页路径、小程序路径和下载路径等五种转化形式,可以提高电商产品的曝光率,从而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另外,为了满足知乎亿万用户的需求痛点,可以通过知+任务,发布有关淘宝客话题,吸引更多创作者参与写作,丰富淘宝客话题,逐一击破用户。

最后如果想了解更多知乎引流专业知识,可以给留言或者私信我哟!

果果
4 次咨询
5.0
1016 次赞同
去咨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