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推荐(什么是财务自由的本质(自由在高处))财务自由,


绝大多数人都想实现财务自由,但是理解有千差万别。

我们常说的财务自由(financial freedom )是指人无需为日常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 简单地说,一个人的资产【金融资产、产权(物业产权、知识产权)资产等】产生的被动收入≥他的日常开支,如果进入这种状态,就可以称之为财务自由。

自由是相对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财务自由不是拥有百万或千万元现金,而是感觉到自由,了解你自己的需求和你自己所拥有的,当工作不再是满足你的需求而获得金钱的唯一手段时,你便自由了。可以有足够的金钱、时间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例如说:旅游、摄影、写书、或者参与公益事业。

实现财务自由需要: 创造资产、减少负债、管理日常开支。财务自由和年龄或有多少钱无关。如果你能从本职工作以外的途径得到足够支撑你日常开销的被动收入,你就已经财务自由了。

财务自由仅仅适用于少量人口,如果绝大多数人都试图达成财务自由,那么该系统将不可避免地崩溃(财务自由所依赖的被动收入,来源于其他人的主动收入)。

财富自由更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标准理解差距范围跨度很大,只能形容为极度财务自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